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埃及博物館
埃及博物館

如果說巴黎羅浮宮是藝術界的麥加,那埃及博物館肯定是考古界的耶路撒冷。裡面蒐藏品幾乎涵蓋了古埃及各個時期的珍品,其中,圖坦卡門蒐藏更是震古鑠今。

埃及被阿拉伯人占領之後,古埃及文化徹底滅亡,且阿拉伯人對諸多珍貴的古埃及文物都大肆的破壞,導致古埃及文物流失非常嚴重。直到西元1858年,法國考古學家馬雷特(Auguste Mariette)成立古物部門,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處有限空間存放文物,1902年埃及博物館正式落成時,所有的珍稀文物才正式展出,而馬雷特也被後人稱之為「埃及博物館之父」。

這幢出自法國建築師之手的兩層建築物,闢有百間展覽室,環繞著挑高的中庭,近萬件展品,博物館收藏了十萬多件的藏品,不過在所有的寶物當中,最受關注的要數圖坦卡蒙法老的展示間,法老金碧輝煌的黃金葬禮面罩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不論何時,展示間內總是人聲鼎沸,好奇的人們都想一睹黃金面具的面目真相。

放眼全球,以「考古」為主軸的博物館,沒有能與埃及考古博物館匹敵的。僅僅安排一次參觀恐怕難以領略埃及博物館的神奇。這裡有成千上萬件令世界垂涎的珍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