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路克索神殿Luxor Temple

路克索神殿

遺產名稱:古城底比斯及其墓地遺跡Ancient Thebes with its Necropolis
國家:埃及
所在地:昆那省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底比斯,太陽神阿蒙之城,是古埃及中新王國之都城,神廟遺跡綿延於路克索及卡納克一帶。鄰近的帝王谷陵墓,是一處埋葬著新王國歷代法老的「永恆之地」,然而大多數的陵墓均遭盜墓者入侵,僅殘留幾處的彩繪墓廊。所幸20年代初期所發掘的圖坦卡門陵墓未曾遭受盜墓者染指,得以讓我們見識許多珍貴古埃及藝品。

路克索神廟,埃及中南部城市,位於古埃及中王國和新王國的都城底比斯南半部遺址上。路克索古蹟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尼羅河東岸的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神廟。埃及人常說:“沒有到過路克索,就不算到過埃及”。 路克索神廟證明了路克索輝煌的過去。它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十九個法老(西元前1398-1361年在位)艾米諾菲斯三世為祭奉太陽神阿蒙、他的妃子及兒子月亮神而修建的。到第十八王朝後期,又經拉美西斯二世擴建,形成現今留存下來的規模。
1997年11月17日上午10時左右,在埃及路克索城內的哈特謝普蘇特神廟的入口處,6名恐怖分子突然端著衝鋒槍向遊客瘋狂掃射,當場有60余名外國遊客和埃及人被打死,20多人受傷。兇手在駕車逃跑的途中與聞訊趕來的員警展開槍戰,被全部擊斃。事發當天,一個自稱”伊斯蘭集團”的組織聲稱對這起事件負責。
該事件發生後,赴埃及遊客人數一度暴跌,埃及政府為了挽回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設立了多達3萬人的旅遊員警隊伍,免費為遊客提供保安。終於在2001年使遊客人數恢復到原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