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溫哥華Vancouver

溫哥華
溫哥華

溫哥華市(City of Vancouver)是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低陸平原地區一沿岸城市。根據2016年加拿大統計局人口普查,溫哥華市人口有631,486人,而大溫哥華地區的人口為246萬,是英屬哥倫比亞省以至加拿大西部最大的都會區,以及全國第三大都會區;市內人口則在全國排行第八。
溫哥華以英國航海家喬治·溫哥華命名,歐洲人抵達溫哥華一帶後,區內經濟早期主要依賴於林木業。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於1887年延至溫哥華後,溫哥華成為北美西岸水陸路交通的主要樞紐之一,更構成遠東地區、加拿大東部和英國之間貿易往來的重要一環。溫哥華港現時是加拿大最大和最繁忙的港口,以貨物總噸數計也是北美第四大港口。此外,溫哥華的自然環境深受遊客歡迎,令旅遊業成為市內第二大經濟支柱。溫哥華也是北美第三大製片中心,有「北方好萊塢」之稱。也是20世紀後,與美國舊金山同為華人在北美最集中的地區。

溫哥華近年經常在各項世界最佳居住城市的調查中名列前茅。溫哥華亦曾於2010年與125公里以外的惠斯勒聯手舉辦冬季奧運會和冬季殘奧會。除次之外溫哥華還將舉辦2015年女子世界盃足球賽,一些賽事也會在溫哥華舉行,決賽場地設在英屬哥倫比亞體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