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國王學院
國王學院

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始建於1441年,由英格蘭國王亨利六世建立。他的原始設計是節儉的,但從1445年起學院的建造目的轉變為彰顯王室的地位,因此學院的建築規模變得非常宏偉。在學院建造過程中,由一位院長和70位院士負責監督,建築占據了劍橋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區,使得很多街道被迫關閉。該學院擁有一系列的封建特權,而這些特權都是由國王賦予的。

亨利六世非常尊敬威廉·維克翰穆的成就,他曾經是牛津大學新學院和溫切斯特公學的建造者,[1]他後來還相繼設計了國王學院和伊頓公學。現在的四所學院依然有緊密的聯繫。

學院初期只接受來自伊頓公學畢業的學生就讀,直至1865年第一位非伊頓公學的學生入讀,1873年學院擁有了第一位非伊頓公學畢業的院士。雖然現在兩個學院的關係減弱,但國王學院依然有一個專為伊頓公學畢業生設立的獎學金。

國王學院的第一座建築始建於1441年,現在屬於劍橋大學的老校區,而從1443年開始學院採取了一個更加宏大的計劃。學院創始人威爾於1448年詳細的描述了該計劃要建造一座宏偉的庭院,並在庭院的一側建造一座禮拜堂。但十年後,玫瑰戰爭開始,亨利六世面臨財政危機,而此時禮拜堂的東側建造了60英尺,而西側只建造了8英尺。建築工程直至1508年亨利七世獲勝結束戰爭而繼續開始建造禮拜堂的屋頂。禮拜堂內部的建造直至1544年在亨利八世的幫助下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