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倫敦眼London Eyes

倫敦眼
倫敦眼

倫敦眼(London Eye),或又稱為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曾是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它於1999年年底開幕,總高度135米(443英尺),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自1999年啟用之後倫敦眼的經營業主經過多次更換,配合這點掛名贊助商也幾經變更,從最初因由英國航空持股而稱為英航倫敦眼,一直到2015年1月時在可口可樂英國分公司的贊助下,更名為可口可樂倫敦眼[6]。倫敦眼建造以來,贏得超過85項獎項,現在是英國最受歡迎的付費觀光景點[7]。

倫敦眼共有32個乘坐艙,全部設有空調並不能打開窗。每個乘坐艙可載客約25名,迴轉速度約為每秒0.26米(每小時936米),即一圈需時30分鐘。緩慢的迴轉速度,讓摩天輪不停駛也能讓乘客自由上下乘坐艙,不過老人、傷健人士等如有需要也可作暫時停止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