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西敏宮(英語: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稱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是英國國會(包括上議院和下議院)的所在地。西敏宮坐落在泰晤士河西岸,接近白廳範圍內的其他政府建築物。西敏宮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西北角的鐘樓就是著名的大笨鐘所在地。

該建築包括約1,100個獨立房間、100座樓梯和4.8公里長的走廊。儘管今天的宮殿基本上由19世紀重修而來,但依然保留了初建時的許多歷史遺蹟,如西敏廳 (Westminster Hall)(可追溯至1097年[2]),今天用作重大的公共典儀,如國葬前的停靈等。

西敏宮及周邊區域的掌控權幾個世紀以來屬於英王的代理人:掌禮大臣。1965年,通過與王室達成協議,上下兩院獲得控制權。但也依然有個別紀念廳室繼續由掌禮大臣管理。

在1834年發生的火災幾乎將西敏宮完全燒毀,今天的宮殿於1830年代開始由建築師查爾斯·巴里爵士和他的助手A.W.普金設計完成,並在此後進行了30餘年的施工。該方案也將西敏廳和聖史蒂芬堂遺蹟也納入其中。進入20世紀,西敏宮進行過陸續的修繕,二戰期間,曾遭到德軍轟炸,部分建築結構受損,此後又陸續進行過維修和小規模的結構調整。今天既是英國政府機構的代表建築,也是倫敦當地一處著名的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