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太陽王的居所 • 凡爾賽宮Palace of Versailles

太陽王的居所 • 凡爾賽宮
太陽王的居所 • 凡爾賽宮
太陽王的居所 • 凡爾賽宮
太陽王的居所 • 凡爾賽宮
太陽王的居所 • 凡爾賽宮

凡爾塞宮位於巴黎西南 18 公里的凡爾塞鎮。 凡爾賽宮的前身是法國國王路易十三的狩獵城堡,後來由他的兒子路易十四,歷時 29 年的時間,傾盡人力、物力,在原本是沼澤的地上改造擴建為王宮並將政府遷移到這裏辦公。這整座宮殿雖然興建及擴建於不同的年代,但基本上在外貌卻都可以算是巴洛克風格。1837年,路易‧菲利浦決定重修凡爾塞宮,並將這座帝王的宮殿改建成為歷史博物館,收藏著大量珍貴的肖像畫、雕塑、巨幅歷史畫以及其他藝術珍品。

宮中有許多豪華的大廳,大廳的牆壁和柱子多用大理石砌就,加之金漆彩繪的天花板,雕刻精美的木制家具,以及裝飾用的貝殼、花飾及錯綜複雜的曲線等,完全是「洛可可式」建築裝飾風格。宮中最為富麗堂皇的殿堂要算著名的鏡廊了。鏡廊長 73 公尺,寬 10.5 公尺,高 12.3 公尺。左邊與和平廳相連,右邊與戰爭廳相接。拱頂上布滿了描繪路易十四最初18年征戰功績的彩色繪畫。吊燈、燭台與彩色大理石壁柱及鍍金盔甲交相輝映;排列兩旁的 8 座羅馬帝豐耳雕像、8座古代天神整耳雕像及 24 支光芒閃爍的火炬,令人眼花繚亂。最為吸引人的,還與長廊左側面對花園而開的17扇巨大拱型窗門相對應的 17 面巨型鏡子,這 17 面大鏡子,每面均由 483 塊鏡片組成。白天,人們在室內便可通過鏡子觀賞園中美景。夜宴時,400 支蠟燭的火焰一起躍人鏡中,鏡內鏡外,燭光輝映,如夢如幻。凡爾塞宮花園是典型的法國式園林藝術的體現︰望不見盡頭的兩行古樹,腑瞰著綠色的草坪,綠色的湖水。千姿百態的大小雕像或靜立在林蔭道邊,或沐浴於噴水池中。大小花壇一畦一樣,青青的小松樹被有條理地一律剪成圓錐形,佈局勻稱、有條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