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Antwerpen-Centraal Railway Station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車站(Antwerpen-Centraal Railway Station)早期的前身僅是一座簡易木質車站,直到1895年動工,耗費10年歲月完成「鐵道大教堂」的華麗建築,也是比利時境內最具代表性的鐵路建築,以及重要的文化遺產。
走入這座富麗堂皇、新巴洛克式的建築,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穹頂的候車大廳,由二十多種大理石、大量金屬與玻璃材料裝飾而成,挑高75公尺,穹頂最高處的側面是扇葉形的窗戶,像朵盛開的鮮花,而在花瓣中心位置是一座金色的古老壁鐘,傳達皇家般的貴族氣息。曾多次被國際媒體評選為世界上美麗的車站之一。
暗紅色的鐵造橫樑與透明玻璃構成了月台大廳的彎頂,大量自然光透過玻璃屋頂灑落,既明亮且和諧。地上地下共四層站台,迎接來自各地川流不息的旅客,古老的火車隧道,彷如穿越凝結的時空。中央車站絕對是此鎮的必訪景點,來場歐洲建築巡禮,但在忘情欣賞和拍攝的同時,旅客們可別忘了上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