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戴克里先皇宮列柱廊中庭The Peristyle of Diocletian Palace

戴克里先皇宮列柱廊中庭

遺產名稱:斯普利特古建築群和戴克裡先宮Historical Complex of Split with the Palace of Diocletian
國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所在地:達爾馬提亞分縣
方位:北緯43.50度 東經16.44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戴克里先宮殿建造於公元3世紀末4世紀初,廢墟隨處可見。大教堂是中世紀時期建造在古代的陵墓上的。12到13世紀的羅馬式教堂、中世紀的防禦工事、15世紀的哥德式宮殿以及其他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風格的宮殿構成了保護區的其他景點。

列柱廊中庭位於皇宮正中央,東邊是皇帝陵寢,西邊是神殿,南面是皇室居住的地方,因此從北方金門進到皇宮的人,會先在列柱廊中庭做個心情轉換,準備進入神聖的區域。中庭長35公尺、寬13公尺,這裡是一個極佳的集會廣場及表演場所,夏天史普利特舉辦節慶活動時,廣場瞬間變化為舞台,四周階梯就是最好的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