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科托灣 Kotor Bay

科托灣

遺產名稱:科托爾自然與文化歷史地區Natural and Culturo-Historical Region of Kotor
國家:蒙地內哥羅共和國
所在地:奧卡爾斯卡(科托爾灣),科托爾城和周邊地區,黑山共和國
方位:北緯42.48度 東經18.7度
入選年份: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中世紀時,這個位於蒙地內哥羅亞得里亞海的自然港口,因著名的石工藝與神像藝術而成為當時重要的藝術與商業中心。眾多的紀念遺跡中,包括了四座羅馬式教堂與城牆,皆於1979年的地震受到損壞,幸好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使得該城的眾多遺址得以重建並保存下來。

科托灣位於黑山東南部亞得里亞海,在黑山共和國南岸。深入內陸約32公里,兩岸高山夾峙,海峽狹長,出口處寬3公里。自古為航海和軍事要地,有古羅馬別墅等建築物遺跡,港市有科托。科托灣形似峽灣的曲折海灣,從高處您可觀賞到如北歐「樹精靈公路」之美麗壯觀的峽灣景色。陡峭的山壁環繞著海灣,倒映在四面八方的深藍色亞得里亞海上,當地座落著至今仍保存完好、建於12世紀的中世紀建築,因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79和科托古城一起列入UNESCO的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