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Taipingshan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本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多樣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與台灣水青岡(台灣山毛櫸)森林最為珍貴。
檜木:在太平山莊後方的原始森林公園,以及翠峰湖周圍的山坡地仍有原始的檜木森林。在宜專一線13公里處的白嶺還有一株超過2,500年的紅檜巨木,樹高30公尺(約10層樓高),胸徑3.4公尺,胸圍9.4公尺,要6人才能合抱。雖然樹幹中心已有老紅檜常有的「蓮藕朽」中空情形,但四周的木質部仍可輸送水分與養分。
台灣水青岡(台灣山毛櫸):是冰河時期孑遺之珍貴稀有植物,本森林遊樂區的銅山地區為目前台灣水青岡最大的棲息地,生育地廣達1,154公頃,秋天時葉子會變為鮮黃色,景緻十分迷人。太平山因為長年受太平洋海風和東北季風浸潤,雨量豐富,每年降雨日數超過半年,全年平均濕度在85%以上,總是霧雨繚繞。因為環境氣候涼爽、潮濕多雨,非常適合林木生長,因此成為紅檜、扁柏、鐵杉、巒大杉、台灣杉等珍貴樹種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