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巴塞隆納Barcelona

巴塞隆納

帶有哥德風格的古老建築與高樓大廈交相輝映,共同構成了令人迷醉的天際線。格局凌亂的小巷子緊貼著新城區的邊緣,古色古香的舊城區裡會忽然冒出工業時代的煙囪,在巴塞隆納,這一切的不協調看來都順理成章。
巴塞隆納( Barcelona ),一座充滿童話與夢幻色彩的迷人世界,一座被稱為「伊比利亞半島的明珠」和「歐洲之花」的地中海大城,一座建築大師高第打造出來的華麗藝術聖地。五彩斑斕的城市中,融合了羅馬風格的遺跡、中世紀風格的城區、經典瑰麗的現代主義和20世紀先驅者的作品,無論是遊走繁華商區,漫步古典老城,還是探索世界遺產,從中感受到的都是巴塞隆納式獨有的情調和韻味。
此外,巴塞隆納也是加泰羅尼亞文化的發祥地,共分6個區,以加泰羅尼亞廣場為中心呈環狀分佈,值得前往的景點不計其數,最具代表的包括聖家堂大教堂、米拉之家、巴特羅之家、桂爾公園等高第經典之作,西班牙廣場、聖若梅廣場、加泰羅尼亞音樂廳和聖十字聖保羅醫院等世界文化遺產,畢卡索博物館和國家藝術博物館等藝術展館場所.高第最常用的碎瓷拼貼建築風格,在城市內遍布,讓巴塞隆納充滿艷麗色彩,生靈活現。
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i)1852-1926自然主義建築大師,建築設計充滿夢幻色彩,多件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作品分為三個時期,其一是早期的東方風格,其二是新哥德主義及現代主義風格,其三是令他成為獨一無二的大師的自然主義風格。在高第看來,自然界沒有直線,而是一系列彎曲和旋轉的組合。他還認為自然之美是最和諧、最實用的。這種對自然的崇拜融入他的作品中,就體現為斑斕的色彩、充滿運動感的曲線和夢幻的主題,以及對空間最大限度的利用和節約。這些與現代極簡主義風格背道而馳的建築,成功地證明了美並無一定之規範,裝飾與實用可以兼得。一個人的六件作品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在全世界也是獨一無二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