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雅典衛城Acropolis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 Acropolis )位於雅典市中心西南部,雄踞衛城山丘之巔,是城市的地標和古希臘的象徵。
雅典衛城是希臘最傑出的古建築群,是綜合行的公共建築,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始建於西元前580年,衛城中最早的建築是雅典娜神廟和其他宗教建築。雅典衛城,也稱為雅典的阿克羅波利斯,原意為「高丘上的城邦」,這座白色石灰石所建的神殿,在藍天艷陽交互輝映下,展露莊嚴而綺麗的風姿,登臨山上可飽覽雅典市內新舊建築交雜的情景,別有風味。
在希臘境內有多座衛城,但以雅典市區的這座衛城最負盛名,也是希臘古文明的最佳見證。西元前5世紀,雅典居民為了祭祀雅典娜女神,在市區的這座山丘上興建神殿,是衛城最早的雛型,但當時希臘與波斯之間爭戰頻繁,神殿完工後不久就被波斯軍隊佔領並燒毀,而後來波斯軍隊又在其他戰役中敗戰、退出希臘,此後雅典的執政官伯里克里斯( Perikles )積極設立民主體制,並大力推廣文化、藝術活動,將雅典文明帶向最鼎盛的時期,也在此時著手於衛城的重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