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

如果說,巴黎聖母院是古代巴黎的象徵,那麼,艾菲爾鐵塔就是現代巴黎的標誌。這座不和諧中求和諧,不可能中覓可能的工業文明的炫技之作給世人帶來了全新的審美體驗和生活感受。它像一個鋼鐵巨人高高地聳立在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的戰神廣場上,歲越百年,美麗依舊。

艾菲爾鐵塔是在1889年建立,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建造艾菲爾鐵塔的初衷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100周年和迎接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博覽會。自1887年到1931年紐約帝國大廈落成前,保持了45年世界最高建築物的地位,目前仍是巴黎最有名的地標。
在建成之初,這座造型奇特的金屬龐然大物曾經引起法國人的反對。時光流逝,當年的反對之聲已經消散在歷史的塵囂中,如今的艾菲爾鐵塔是巴黎的絕對地標,法蘭西的驕傲。

鐵塔建築設計最著名的是防範強風吹襲的對稱鋼筋設計,兼具實用與美感考量,除了四個塔腳是用鋼筋水泥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艾菲爾鐵塔共分三層,分別在離地面57公尺、115公尺和276公尺處,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三層眺望台雖然高度不同,各有不同的視野,能帶來不同的情趣。一個世紀以來,每年都有幾百萬人登臨塔頂,俯瞰巴黎市容,嘆為觀止。
要體會巴黎的浪漫風情,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天幕低垂之際登上艾菲爾鐵塔,落日輝映晚霞,等待星辰交替的巴黎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