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慕斯塔爾Mostar

慕斯塔爾
慕斯塔爾
慕斯塔爾

遺產名稱:莫斯塔爾舊城和舊橋地區Old Bridge Area of the Old City of Mostar
國家:波士尼亞-赫塞哥維那
所在地:塞哥維那內雷特瓦郡
方位:北緯43.34度 東經17.81度
入選年分:2005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莫斯塔爾在15、16世紀和19、20世紀的奧匈帝國時期發展成為土耳其的邊境城市,一直以其古老的土耳其房舍和舊橋聞名。在1990年的衝突期間,大部分歷史小鎮和舊橋被摧毀,直到近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的國際科學委員會促成舊城和舊橋地區的重建。

慕斯塔爾(Mostar)地處波黑(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南部,毗鄰內雷特瓦河畔。城市內以古城和古橋為最重要景觀和珍貴的遺產,是遊客到此必去的景點。慕斯塔爾古城及古橋(Old Bridge Area of the Old City ot Mostar)古樸典雅,充滿波士尼亞風情,是當地最具特色的象徵,雖然歷經戰亂,但仍舊掩蓋不了這裡迷人的文化與藝術韻味。相反地,卻吸引了更多的人前來一探究竟。城內多土耳其風格的建築和老橋梁,有石板拱橋、監獄、製傘坊、菜館等古跡,山谷美麗壯觀,河流清澈碧綠,古城樸實無華,遠處烈士陵園裏埋葬著600多位為祖國獨立而犧牲的戰士。2005年古城及古橋全部被收錄進世界遺產名錄,成為波黑最重要的一項遺產。除此之外,清真寺、教堂以及舊時保存的土耳其房、奧斯曼房等建築,也是經典以外的另一亮點。漫步在滄桑的古城中,不由得心生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