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根特鐘樓Belfry of Ghent

根特鐘樓

遺產名稱:比利時與法國的鐘樓Belfries of Belgium and France
國家:法國;比利時
所在地:比利時,法國
方位:北緯50.17度 東經3.23度
入選年分:199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這些鐘樓建於11至17世紀,共同展現了羅馬、哥德式、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鐘樓是公民自由的象徵。相較於瞭望塔(象徵封建領主)與鐘塔(象徵教會),鐘樓是城市景觀中的第三種塔,象徵著貴族的權力。幾個世紀以來,它們逐漸成為城鎮影響力和財富的象徵。

建於13~14世紀,象徵同業公會發達,同時也是招募士兵之處,樓高91公尺,鐘樓塔頂是由四個角塔和板岩尖頂所構成,尖頂上的旗杆上旋轉的銅龍是仿造14世紀的銅龍。此外,在鐘樓底部的古典式副樓裡原來是個公共監獄。鐘樓頂部的銅龍象徵著根特市民倔強不屈的性格,一旦有人膽敢侵犯這個城市,大鐘就會發出警告。直到今日,重要慶典或是有貴賓來訪,銅龍也會克盡己職地昭告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