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大象孤兒院David Sheldrick

大象孤兒院
大象孤兒院
大象孤兒院

David Sheldrick Elephant Orphanage,是一個專門照顧孤苦小象的機構。雖然許多地方已經禁獵,但還是有非常多大象遭到獵殺。由於母象只會哺育自己的親生小象,所以那些孤苦的小象,會因為沒有媽媽的照顧而逐漸步入死亡,因此在1977年,由David Sheldrick的遺孀成立一個基金會,來運作這間大象孤兒院。

地點位於奈洛比國家公園旁邊。雖然入內需要門票,但這裡並不是遊樂園區,而是提供大家認識關於保育大象的場所,同時也接受捐款跟認養。白天大部分小象都會在叢林中適應將來的生活,等到三歲過後,就會野放回大自然。

院區每日會在11點開放一小時,讓遊客在安全範圍外,安靜的拍照或是錄影。保育人員不會跟小象過於親密,甚至到了一定年齡,就不在遊客前亮相,主要是擔心小象長大後會想要親近人類,增加被誤殺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