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十六湖下湖區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十六湖下湖區
十六湖下湖區

遺產名稱: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國家: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所在地:利卡-塞尼縣,比哈奇以東10公里
方位:北緯44.87度 東經15.61度
入選年分:1979
遺產種類:自然遺產

世遺評價:水流過石灰岩和白堊質,經過數千年,堆積出由石灰華(一種多孔碳酸鈣)組成的障礙物,形成出自然的屏障,進而創造出一連串的美麗湖泊、洞穴和瀑布,這些地質的演進過程持續到今天,公園內的森林孕育了熊、狼和許多稀有鳥類。

普萊維斯國家公園可分為上湖區及下湖區,共擁有16個大小湖泊及無數瀑布,故亦名為「十六湖國家公園」。因湖水含碳鎂鈣質的石灰岩沉積物,使水質清澈透明,在此形成特殊的地理水文景觀,園內翠綠湖泊及無數的飛瀑清泉,所有的設施如木棧道、人行橋、木屋餐廳等都跟天然美景巧妙的合為一體,引領著遊客親身體驗這些由森林、湖泊、湧流、瀑布相互交織而成的奇景,漫步其間,好不愜意!景區範圍狹長,不過最精釆的部分卻集中在頭尾兩端,雖然有遊覽步徑貫通整個景區,不過從一端走到另一端得花上數個小時,一日遊的話會消耗不少體力及時間,分成二個半日遊會是較佳的選擇。由於這裡是自然與人工完美結合的典範,在1949年被人發掘後,並於1979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