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庫斯科Cusco

庫斯科
庫斯科
庫斯科

遺產名稱:庫斯科古城 City of Cuzco
國家:祕魯
所在地:庫斯科城
入選年分:1983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庫斯科古城位於秘魯的安第斯山脈,在印加統治者帕查庫蒂之發展下成為一個複雜的城市中心,具有獨特的宗教和行政機能;古城周圍是清楚區分的農業、手工業和工業區。當16世紀西班牙人佔領這塊土地時,入侵者保留了原有建築,但同時又在這衰落的印加城內建造了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和宮殿。

相傳在十二世紀時,太陽之子-Manco Capac,在旅行時將一條金繩丟入人間,而這個金繩掉落的地點被稱為「世界的中心」,也就是今日的庫斯科,而Manco Capac也率領了印加部族,在此成立了印加帝國,成為印加帝國第一任國王。
庫斯科(Qosqo),這座深藏在安第斯山中的古城曾是印加帝國的首都和政治、文化與宗教的中心,她的名字在秘魯當地話中意味著「肚臍」,印加人相信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從天空俯瞰整個古城,建築和街道都隨著山勢向外向上擴散,仿若一個旋轉的漩渦,把整個城市緊緊地聯繫在一起。庫斯科是過去印加帝國的首都,也是印加文明的商業、農業與宗教中心。今日在庫斯科,曾經被西班牙人侵佔殖民,並在城市內建造了一些真有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所幸印加宮殿的花崗岩牆壁仍然存在,紀念碑和太陽寺廟也都還保留著,而這座古城在1983年也被編列為世界遣產,為世人們展現這份歷史的痕跡。
庫斯科還有熱情的人民,古老的街道,神秘的印加遺址,在整個南美洲都非常出名的美食,漂亮的工藝品,一流的街頭派對。白天的庫斯科,生動而熱鬧,無論是參觀一個博物館、教堂、印加遺址,還是坐在武器廣場看人來人往,又或是漫無目的地穿梭於各條小巷,庫斯科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給你驚喜。入夜後的庫斯科,有別于白日的喧囂,寧謐而寂靜,確實,由於遊客眾多,庫斯科有非常商業化的一面,但只要有耐心,慢慢地品嘗這個城市,也會深深地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