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選單

晴天國際旅行社

10DAYs

王柏仁達人帶路-斯里蘭卡Bawa國寶建築生態之旅10日

【生態建築起源 獨有人文地景 】

精選景點行程內容

達人導覽國寶級生態建築

晴天旅遊用心設計每個行程的精彩情節
深度遊覽,讓您有豐富精彩的探索旅程

斯里蘭卡國寶級建築師

Geoffrey Bawa

Bawa一生致力於將在地文化呈現於建築思維上,
思考斯里蘭卡的地域特質,
作品充分反應在地生活、環境與生態,
過世後其人與作品被政府尊為國寶。

自然與建築共生 是奇蹟也是理念

尊重與融入 生態建築起源

建築融入環境 作品與土地的緊密連結
文化生態體驗 探訪千年石窟臥佛壁畫
茶園高山火車 登頂世遺古王國獅子岩

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Geoffrey Bawa)

坎達拉馬遺產酒店

坎達拉馬遺產酒店就像藏在叢林中的另一天地,洞穴般的斜坡入口,無法想像在叢林裡存在這麼一間豪華酒店。酒店在建築、美食及服務上已獲得超過70個獎項。

Lunuganga (Geoffrey Bawa)

巴瓦故居花園

Bawa用了四十年時間打造這一個田園詩般的花園天堂,也受到意大利文藝復興和英國風景花園的啟發,讓此花園擁有不斷延伸的庭院、睡蓮池、涼亭和一排排的植物景觀。即使在生命的最後階段他也仍繼續在花園中度過,也成為他作品理念的集大成之處。

Jetwing Lighthouse Hotel (Geoffrey Bawa)

杰特威燈塔酒店

典型荷蘭殖民風格建築的杰特威燈塔酒店,是Bawa最後的建築經典作品。飯店內抽象、莊重及優雅的設計創造出其獨一無二的風格。飯店玄關處由著名藝術家用黃銅與青銅所塑造的雕像作品,描述著五世紀時的慘烈戰役-Battle of Randeniya。

杰特威燈塔酒店

杰特威燈塔酒店

Brief Garden(Bevis Bawa)

Bevis 花園

Brief Garden花園為Bawa的哥哥Bevis Bawa所設計,Bevis可謂是在那個時代的專業植物學家,並首創了使用單一物種稠密種植來打造戶外空間的方法,相較Bawa,Bevis的花園更加反映出一種不羈與隨興的設計感。

Bevis 花園

Bevis 花園

33rd Lane (Bawa)

Bawa可倫坡宅院

Bawa將原本四棟獨立的樓房全數買下並加以重新塑造成流動的連續空間,融合了二十世紀歐洲現代主義和斯里蘭卡的傳統建築設計,而Bawa的永久雕塑、織品、繪畫和精美的回收木工品則佈滿了整個住宅和花園。

Gallery Café (Geoffrey Bawa)

畫廊咖啡館(Bawa舊辦公室)

Gallery Café 咖啡館曾經是Bawa的個人辦公室,其中一張滄桑長木桌子還是 Bawa的工作桌,經Bawa改造後成了斯里蘭卡時尚名人的交流空間,曾吸引了不少外交官、模特兒、藝術家和建築師等來訪。

畫廊咖啡館(Bawa舊辦公室)

畫廊咖啡館(Bawa舊辦公室)

Horagolla Walauwa (Geoffrey Bawa翻修)

索羅門爵士家族故居

這座宏偉住宅由索羅門•班達拉奈克爵士於20世紀初被任命為當地大頭領後建造,這房子曾改建為馬廄,經過多年荒廢後再由Geoffrey Bawa翻修為索羅門爵士孫女住所,也成了索羅門家族之所,其家族成員曾擔任斯里蘭卡總理及總統。

Chapel for the Good Shepherd Convent (Geoffrey Bawa)

優秀牧羊人教堂

優秀牧羊人教堂是Bawa難得的唯一一個教堂作品,Bawa作品設計的尺度一般都相當大,因此難得會有這樣小尺度的教堂設計。

太平洋上獨特古文明及生態 創造出唯一世遺景象

擁有八個世界遺產的島嶼

獅子岩古王國、丹布拉洞窟寺廟、高山聖城康堤、加勒老城

Sigiriya Rock Fortress

獅子岩 卡斯亞帕王國空中宮殿

獅子岩有著媲美澳洲艾爾斯岩的自然奇景、柬埔寨吳哥窟的巧奪天工,被譽為世界古文明的第八大奇蹟。巨大獅型石雕入口,70公頃噴泉花園廣場、山崖岩洞中原有500多幅彩繪壁畫等,令人無法想像當時的盛世樣貌。

獅子岩 卡斯亞帕王國空中宮殿

獅子岩 卡斯亞帕王國空中宮殿

Dambulla Rock Temple

丹布拉洞窟寺廟

建於西元前一世紀巴拉卡馬巴夫大帝時期的洞窟寺廟,總共有五座佛教石窟廟穴,占地兩萬五千平方尺,隱匿在狹長石壁下的天然洞穴中,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壁畫群。

丹布拉洞窟寺廟

丹布拉洞窟寺廟

Kandy

康提古城

康提古城是一個聞名遐邇的佛教聖地,這裡曾是孕育長達2,500多年蒂納哈拉文化的辛哈拉王朝首府。1815年時,由於英國人的入侵,辛哈拉王朝滅亡。康提古城的佛牙寺裡收存著佛祖的聖牙,是著名的佛教朝聖地。

Galle Fort

迦勒古城

迦勒自古處於重要的戰略位置,是兵家必爭之地,在大航海時期先後歷經葡萄牙人、荷蘭人與英國人的統治,因此老城中充滿了各種殖民式風格的建築。古城於198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鐘塔的設計更是讓迦勒古城有著濃濃的歐洲風情。

Nine Arches Bridge

九拱橋

九孔橋在僧伽羅語裡又被稱作天空之橋,是由石塊砌成的高架拱橋,橋如其名,一共有九座橋墩,以近百英尺高的姿態聳立與茶園與森林之間,遺世獨立般的存在, 更增添這裡迷人的風采。

珍貴生態

藍鯨、亞洲象、高山火車穿越高山茶園

原稱「錫蘭」的斯里蘭卡,馬可波羅東遊時筆下的美麗小島,如同一片葉子般遺世地漂浮在印度洋上,也保留了其獨特的生態樣貌。

世界最美高山火車

高山火車蜿延原始山林
直達著名錫蘭紅茶園區

每年十二至三月為最佳的觀鯨季節

米內日雅國家公園亞洲象

被自然包圍的住宿體驗

入住Geoffrey Bawa設計酒店

半世紀前的設計理念
早就設想建築將融入四周環境裡

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Geoffrey Bawa)

坎達拉馬遺產酒店★★★★★ 或 同級 (二晚)

在Bawa的設計作品中看不出室內與室外的分界,由庭院與花園來做為建築物空間上的分隔,設計上將自然景觀與建物裝潢合為一體。週自然景觀帶進了酒店裡,簡單的幾何學及極簡的裝璜更襯托出整體設計風格上的綠意與簡潔。

坎達拉馬遺產酒店

坎達拉馬遺產酒店

Lunuganga (Geoffrey Bawa)

巴瓦故居花園 ★★★ 或 同級

Bawa以階梯的方式創造出地面的高低層次感,並種植大片綠地,讓整體的色彩更加豐富而立體。下雨時,雨水也會透過排水系統抵達蓄水池,被充分利用。目前巴瓦的故居已改為旅館,僅有六間客房,總是供不應求,而花園的部分,則開放大眾參觀。

巴瓦故居花園

巴瓦故居花園

Heritance Tea Factory Hotel

遺產茶廠酒店★★★★★ 或 同級

酒店的建築設計、遺址保留及在環保方面至今已獲得了26項建築獎項,中庭裡綠色格子狀排列的鋼構設計用來代表原始茶廠的金屬構造型態,而紅色部份則是呈現出改建的部份。

遺產茶廠酒店

遺產茶廠酒店

Galle Fort Hotel

加勒堡壘酒店 ★★★★ 或 同級

酒店於2007年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頒發的文化遺產獎,客房環繞著以游泳池為中心的中庭迴廊,樹木扶疏,整體空間高低有致及豐富層次感。晚餐飯廳牆上鑲嵌著青花瓷盤,回應十七、十八世紀海洋貿易史。

加勒堡壘酒店

加勒堡壘酒店

Grand Kandyan Hotel

五星級康提大酒店 ★★★★★ 或 同級

五星級康提大酒店位於世界遺產康提的中心地帶,自飯店就可欣賞360度壯觀山脈景色。裝潢以金色色調為主,配合上花紋舖面地毯及富麗堂皇的傢俱,以另一方式呈現這舊時山城裡最繁華泰式皇宮城市的意象。

五星級康提大酒店

五星級康提大酒店

住宿酒店內享用時令美食 讓空間體驗更深刻

巴瓦故居花園、坎達拉馬遺產酒店、加勒堡壘酒店、遺產茶廠酒店

巴瓦故居花園

坎達拉馬遺產酒店

加勒堡壘酒店

遺產茶廠酒店

王柏仁達人帶路-斯里蘭卡Bawa國寶建築生態之旅10日行程

  • ALL

  1. 出團日期 行程天數

    航班公司 售價

    總機位可售機位出團狀態報名

  2. 2024-12-03王柏仁達人帶路-斯里蘭卡Bawa國寶建築生態之旅10日▲達人建築師隨團解說10

    新加坡航空 $132,000

    140 報名收訂中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