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旅遊-世界奇景及克羅埃西亞行程的專家
手機選單

科托古城Kotor

科托古城
科托古城
科托古城
科托古城

遺產名稱:果特自然與文化歷史地區Natural and Culturo-Historical Region of Kotor
國家:特內哥羅共和國
所在地:奧卡爾斯卡(科托爾灣),科托爾城和周邊地區,黑山共和國
方位:北緯42.48度 東經18.7度
入選年份:1979
遺產種類:文化遺產

世遺評價:中世紀時,這個位於蒙地內哥羅亞得里亞海的自然港口,因著名的石工藝與神像藝術而成為當時重要的藝術與商業中心。眾多的紀念遺跡中,包括了四座羅馬式教堂與城牆,皆於1979年的地震受到損壞,幸好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使得該城的眾多遺址得以重建並保存下來。

科托(Kotor),在黑山共和國南岸。科托灣深入內陸32公里,兩岸高山夾峙,海峽狹長,出口處寬3公里。水深8-15米,潮差小,僅0.6米,少淤泥,天然避風良港。一座亞得里亞海沿岸保存中世紀古城原貌最完整的城市之一,一座世界遺產名錄內的擁有深厚底蘊的名城,一座黑山面向世界最著名的金字招牌,科托的建築深受威尼斯文化的影響,而靠近海岸的石灰岩崖壁則展現了大自然創造的最壯美的地中海風景,因此,遊客在城中遊覽往往充滿驚喜,大量的歷史古蹟則帶給人深深地震撼,是歐洲最應該去的30個小鎮之一。科托位於亞得里亞海科托灣南端,是黑山共和國的南部港口古城.作為世界遺產,科托自然與文化歷史區擁有壯觀的長城、聖尼古拉和聖特里等多座中世紀教堂,以及古老的鐘樓、市政廳和民居等建築和古蹟,峽灣中還有引人入勝的聖喬治島和聖石女士島。走在城中,悠久的歷史氣息與地中海風情交織,瀰漫著整座城市。